我所敬愛的老師

從整個世界歷史來看,
能夠維持人類學習的,
多半是偉大的老師。
而我要介紹一位我所敬愛的老師。

今年國小畢業後,
我升到育林國中,
第一眼看到的
就是班級導師- 鄭鳳雀 老師,
她面帶微笑的看待每一位新生,
使我初次踏上國中校園,就倍感親切,
深深覺得 鄭 老師
是一位平易近人的老師。

鄭老師態度和藹可親又為人細心,
她說話有條不紊,
在治理班級上很有辦法。
她愛護每一位學生,不吝賜教。
在我做錯事情時,鄭老師會糾正我,
並且告訴我正確的道理;
在我做對事情時,
老師也會適時鼓勵我、稱讚我,
因著她,使我們在學習的過程中,
有如一棵小樹,長出許多新枝葉,
綠意盎然、充滿著生命力。

我發現:鄭老師是一位很用心的老師,
不管是批改作業,還是看聯絡簿,
她都會認真且用心的寫上評語或回答問題。
她的教學態度,可以用滿分來形容。
在上課時,
鄭老師會細心的補充很多國學知識,
詳加說明,並且要我們抄筆記,加深印象,
直到我們完全聽懂為止。
在課堂上,她最具代表性的口頭禪,
應該是「顧名思義」這句話吧!

自從開學以來,
我和老師之間的互動越來越多。
我感覺:老師對學生的關愛,
就像那溫煦的太陽,照耀我們每個人成長,
並且影響著我們要持續用功讀書,
做好學生應有的本份。
在感恩中,我也暗自期許自己,
未來也要像鄭老師一樣,
成為一位有影響力的人,
也要作育英才,
為國家造就無數棟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yes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