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真快,似乎是一溜煙的。

明明我們今天還過的好好的,怎麼一覺醒過來就已經是明天了呢?

 

我記得剛上大學那年,系上一群新生興致勃勃的報名參加新生盃排球賽,

想到比賽,那可是一件多麼刺激的遊戲啊!

 

瑞德,你也喜歡比賽不是?

 

在四強賽的最後關頭,教練喊出了暫停,這種時候需格外要冷靜。

剛剛,我們隊上有幾次精采的得分,當舉球員將球往上高高一帶,

主攻手從場外助跑進球場,然後奮力一跳,拍,

一記快狠準的扣球震的對手無話可說。

我知道接下來的幾分鐘又會是一個全新的局面。

沒有一場比賽是一模一樣的,這就像人生,所有經驗都能當作參考,但都不是絕對。

 

教練看著我的眼睛,拍拍我的肩膀:

「時間是過很快的,比賽的每一時刻都要全力以赴知道嗎?」

其實我覺得,時間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應該是我有沒有盡力是吧?

 

記得國小一年級的體育競賽,我被選為班上一百公尺賽跑的代表,

那時候人小志氣高,甚至還有點兒臭屁。

我說我臭屁是不為過的,你猜我那時候怎麼想?我自認為我跑步特別快!

如果一開始慢跑,落後十幾公尺時再全力衝刺超過其他同學,那豈不是帥到令人神往了?

預賽那天,我心裡早就打好如意算盤:

「今天就給大家來一個震撼教育,讓他們知道有人天生就是快!」

 

跰!槍聲響起!

 

我看著其餘五人的背影揚長而去,

他們如馬狂奔的腳,連沙帶顆粒在跑道上捲起一座浪潮。

我卻像隻小兔子般,在後面輕點步伐,耍我的輕鬆愜意!

當距離拉到一定程度時,我開始卯足全力向前衝刺,

不管眼前瀰漫著小黃沙浪,我只知道我要追上他們。

 

這大概是我出生七年以來最賣力跑步的一次吧!

我追到了一個、兩個、三個……,咦?

怎麼終點線就在前面?

這跑步距離也太短了吧,不對,是時間太短暫了吧?

你說這不是嗎?一百公尺就這麼點距離,比的就是爆發力……。

 

當時的我可不知道,我不知道我沒有那麼快,

我不知道我在眾人之中頂多算是個運動好手而已,稱不上高手。

最後只能飲恨自己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績,我怎能如此自滿、對於比賽如此嘻笑呢?

我怎能,忽略了急速消逝的時間呢?

 

國小的時候我們幻想著不再是孩子般的國中生活;

國中的時候嚮往高中玩社團多采多姿的日子;

高中的時候期盼考上好大學,過一個自由學習的大學生活。

母親在我考大學那年春節,每次和家人長聊就會提到:

「唉,你可知啊?真難想像我今年九月就已經有一個上大學的兒子哩!」

不知這是好是壞,但我猜想母親心裡多半是抱著一個光陰似箭的感嘆,卻又期待兒子成長的矛盾心態吧!

 

想到這裡,我明白教練的話了。

我想去告訴他,他說的有理,時間真是一溜煙地!

 

我卻發現,比賽已經結束了。

 

偌大的體育館空無一人,獨留我坐在地上畫字。

朋友說,我剛才像是失了神,在場上一愣一愣地,彷彿只剩下軀殼在那兒搖擺。

這樣講是誇張些,不過我的心的確停留在那短小的跑道上,看著遠方的揚塵。

 

瑞德,時間是一溜煙地,在這件事情上,請你一定要相信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yes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