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待.........交錯心境

音樂廳上的座位已經快坐滿了。
每一位觀眾,都期待這場,
全台灣國中生聯合舉辦的音樂會。
我的兒子也是其中一個提琴手。
距離開場還有五分鐘,我等待著。

時間回朔到四小時前。
幫兒子準備好開水,擦擦樂器,
然後他換上一套黑色西裝,
真是帥呆了。
我知道,今晚是他的天下。

兒子從小就熱愛拉小提琴,
如今終於有機會讓他展現成果了。
我們,都等了十三年。
三點半,他搭著我的車,
到學校做最後一次彩排。
下車前他對我說:
「爸!謝謝你讓我學小提琴,
我會好好表現的!」
我對兒子為微微笑:
「爸爸很愛你。」

還剩下一分鐘。
整個音樂廳都是人,
卻好像只有我一個觀眾在緊張,
替我兒子緊張,也替他高興,
這場音樂會,
就是兒子夢想的起點!

這時刻,
我的兒子和其他樂手一起走上台。
指揮家舉了躬,雙手一揮,
開始了不同凡響的演奏。
兒子充滿活力的心跳,
隨著音樂跳躍著。
他拉的每一條弦,按的每一根線,
編織成完美的音符,
永恆的旋律。

等待,可以很長,也可以很短。
但是我的等待,
真真實實的結出,
喜悅的好果子,
令我欣然咀嚼生命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yes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