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初夏,
我的好朋友和一群同為17歲的年輕學生,以及一位老師,
來到了花蓮一所國小參與服務與教學。
在這不太熟習的東台灣,遇見台灣另一方純真熱情的孩子。
他們親身履即其地,所見所聞所感,
想必都將成為他們生命中不可抹滅的記憶。

在那裏,朋友遇見一位孩子,
於是她用文字記錄了這份感動,也許有所不及,
但,也足夠為生命做一次美好的註解。


噹噹噹,下課鐘響,
一群八、九歲的孩子奔往操場蹦蹦跳跳,
金黃色的陽光灑落在大片草原上,點綴綠意盎然的夏日午後。

「姐姐,我們一起去看雲好嗎?」

充滿期待的眼神既單純又直接的打進我心底,
這是第一個說不出的小震撼。

走出教室外,沒有停留在熱鬧的草地上跟大夥兒追逐,
走過遊樂設施到達背對著身後一切人、事、物的溜滑梯。
恰恰好就那麼兩個窄窄的溜滑梯滑道並在一起,
他躺在其中一個滑道末端說:
「左邊那朵雲好像鯨魚!遠一點的那朵像兔子!」
「對呀。」我認同著,
我想……你希望有人懂你的分享,但其實我什麼也看不出來。
那或許就是你心中的美好所投射出來的樣子!

躺在滑道末端,背部有些熱到難耐,
他的眼神卻依然熱切的看向天空,
他指向天空的手就像是小時候上國文課時專心指著句子的樣子。

把掛在脖子上的塑膠名牌對折。
「剛好可以當遮陽的耶!」
他可愛的稚氣瞬間表露無疑。

我們倆分別躺在兩個相併滑梯的滑道上,
很寧靜很安靜的看著天空看著雲,
這是第二次我的心底被這樣真摯的純真美好所震撼。


有多久沒有抬頭望著天空欣賞雲?
童年又何曾有這樣的經驗?
躺在背對後方的滑梯滑道上,任何建築物、
所有喧鬧、多餘的顧忌、習慣的複雜,全都無影無蹤。

除了雲的形狀,
他嘴裡時而細細的說著雲的顏色變化代表接下來什麼樣的氣候,
時而說著蒸發、凝結、降雨的那些循環。
再怎麼平凡不過的知識,在他認真的描述下多了種了不起的感覺。

「你長大有什麼夢想呢?」
「我想當老師!」

相信他出眾的內涵跟正直能在未來帶領更多人感動,
就像是那霎那發自內心的說「一起去看雲好嗎?」,
所帶給我的那份無暇美好。

營隊結束回台北之後,望著天空的雲,
心中第一個浮現的念頭就是「我們看的是同一片天空」,
而我深信你看雲的時候也會想起那些時光。

人生旅途中受傷的時候,雲的柔軟為你包紮傷口;
偶爾疲憊的時候,雲的舒適借你倚靠;
開心想分享的時候,只要抬頭他就在你身邊;
難過無助偶爾灰心的時候,「一起去看雲好嗎?」對著身旁的人說。

只要心中的真摯如初,
就能看見不同於別人眼中的天空,
就能欣賞出屬於自己心目中最美的雲朵。
與你,雲下,云夢。

游佳雯筆 201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yes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