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打開無名小站,看著頁面,那經過無數次修改終於尋覓到的頁面,

尋覓了我心中的藍圖,於是我再也沒有更改。

 

每次打開無名小站,聽著音樂,那經過無數次修改終於聽見的音樂,

聽見了緩慢,卻平和,於是我再也沒有更改。

 

每次看自己寫的文章,看著故事,那經過無數次刪減增加整理的文字,

我總是被自己感動,於是我一直寫、一直寫。

 

我總是想起好多好多,無論是好笑的、深刻的、被遺忘的、或是記憶猶新的,

因為有了文字,讓我想起當時的感動。

 

曾幾何時,我的無名小站就沒有人看了,

曾幾何時,大家紀錄與分享的熱情被新的東西取代了,

好像只有我還記得,卻也是殘存。

 

國中三年的點點滴滴,我在這裡看見了,簡直像是成長史。

高中生活也是非常精彩,寫都寫不完,但是我卻沒有做什麼紀錄。

上大學前,收到了無名小站的關閉通知,

我想,也該結束了吧……

 

我的確有這麼一絲的念頭閃過,但是怎麼可以?

怎麼可以就這樣?

少了文字,少了有生命的文字,那我的生活會變成怎樣?

 

我不知道,

但我會記得,我的無名小站,他有一個很美的名字,

叫做「黑夜晨星 綻放」。

我曾幻想等我老了,抱著孫子,打開電腦,在搜尋那欄寫下:黑夜晨星綻放。

畫面出來的是我的青春,直到我的黃昏。

 

可惜他先離我而去了。

 

科技日新月異,所有的事情都隨著時代遷移,

能不能跟上腳步,全看自己願不願意?

我要做的,就是學習放下,然後繼續、再繼續。

 

於是,我在一幅畫中醒過來。

2013.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yes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