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9/14日,我更改的痞客邦的名稱為「小周老師出任務」。

    小周老師出任務是去年大二我擔任大同國小資優班的人文走察課程老師(其實只有一節課),那時候我為自己取的名稱。今天腦袋中突然浮現這句話,暫時也想不到更好的,就用吧!

    我發現我好久沒有這樣快速的用鍵盤打字了,一時之間還沒找到之前的手感。算一算,荒廢這個網誌也有一大段時間了,這段時間一來太忙,二來新興的網路社群已經取代了大量文字堆疊而成的BLOG,開始用Instagram後,照片更廣為盛行。我也,越來越少打長文了。

 

    原本也不打算重啟網誌,是今天晚上看到一篇文章,作者說,市面上流傳著一句話:「最糟糕的就是你一直在動,卻沒有到達任何地方。」但他覺得,會不會我們常常覺得自己在白費力氣,殊不知離到達的地方只差一小步距離。於是作者提出想法,那就是「找到自己的規則」,然後不斷的FOLLOW那個規則,持之以恆,就會找到自己的路。

    寫作,用以紀錄我的生活,一直是我很想做的事,否則我不會從我國一開始每三天一篇文章,一周兩篇,一個月八篇小散文的寫,一寫就是兩年不間斷。上了大學,曾以為自己還能保有這份熱情,可惜卻被排山倒海的事情淹沒了,好像非得要等到現在,大四的開學第一周,更加明確自己的步伐,更加期盼自己的夢想,才有勇氣與時機重返網誌。

    一觸碰鍵盤,我發現我想寫在特殊教育上看見的故事,未來實習一年所看見的事情,未來一年在喜樂園所看見的事情,未來一年我接觸到大大小小有關教育,有關特殊兒家庭的故事。

    一個月至少一篇文章,連續十個月,期待2017年的六月畢業季,我能夠多帶這十篇影響我大學第四年最重要的文字紀錄離開校園。

    不知道為什麼大一的一個念頭,把新網誌取名為「於是,我在一幅畫中醒過來」,搞得很像很文青,現在想來還是覺得頗有趣。不知不覺,發現痞客邦的編輯版面也進步了,更好用,也更舒適。這次的網誌名稱不知道會用多久,它夾帶著從小到大的我,如今還要繼續前進。

    

    我是小周老師,小周老師出任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 心得 歷程 期許
    全站熱搜

    steyes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