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去南投第二天的下午兩點,
有藍天,有白雲,還有愉悅的手機鈴聲,
鈴聲只有3秒,我知道,那是簡訊!

我有用簡訊預約公布學校,然後我看見上面寫著:
「......恭喜你錄取縣立丹鳳高中日間部普通科........」

我非常開心。

有人說丹鳳高中很嚴,但是我覺得沒關係;
有人說丹鳳高中很累,但是累也就是很充實!

第一次基測考364分,由於今年提高分數,我申請華江沒上。

經過禱告和我自己真的不想考二基後,
我決定用一基的成績登記分發。
這樣做冒很大的風險,我可能會因此掉到分數低的學校。
但是我已經有做好心理準備了。


後來在畫卡時,我總共填了7所高中。
第一,新莊高中。要上這間學校真的是不太可能。
第二,華江高中。今年分數提高了,但是想試試看。
第三,丹鳳高中。兩年的新學校,我想去。
第四,華僑高中。整體讓我也很喜歡。
第五,大理高中。這是我臨時才畫上去的,因為之前不知道有這所。
第六,樹林高中。離家超近。
第七,明德高中。以防萬一才畫上去的。

當我收到簡訊時,開心的大笑,哈哈哈。
上星期三,我來到丹鳳進行分班考試,
每一個人都要考,最優者40名入菁英實驗班。
我自己覺得我考的不差,但是並沒有錄取。


再過了一週,沒錯,
就是這兩天新生訓練,我真正開始認識丹鳳高中了。
我的班級,應該說是我們的班級106,
在這個班級,有些和國中很相像的 可愛同學,他們很熱情、很勇敢!

不論是集會的活動,還是班內的自我介紹,
他們都很主動的上台!真的和以前905的同學很像!


班導第一天在發資料表時,說著:「好,那我們現在來選一下幹部。」
我想當班長,因為可以學習服務、學習領導。
當然,可以加分也是其中一個原因。

我就在等著老師說「有沒有人自願 」時,我的新同學大喊:
「我要當班長!」
然後,坐他旁邊的同學又喊:「我也要當班長!」
??!!他們太快了吧!


重播:

老師:「那我們現在來選一下幹部。」
同學甲:「老師,我要當班長!」
同學已:「我也要當班長!」

我:「嗯,老師我也想當班長。」


經過簡單的自我介紹後開始投票,
基本上丹鳳算是社區型高中,所以有些人彼此認識。
育中來丹高的也有6人左右,但是我們班只有我畢業於育中。
後來40票中我只得到了7票,落選。

接著選副班長,那時我的幹勁消了一些,
但是坐我後面的同學拍了我的肩膀說:「你要選副班長嗎?我投你。」
「哇!好啊!」我就和另外一位同學一起競選副班長。

這時導生〈學長姐〉說:「投周思憫的舉手!」
我坐第2排,沒回頭看。結果看著學姐數著「1 2 3 4 5...」
「29票,那就由周思憫當副班長了!」
還是一句:爽!


訓練這兩天,我們還有進行一些小活動讓同學彼此之間更認識。
據說這是學校第一次辦那麼用心的新生訓練!
然後制服發了,書包也很恩典的拿到了。
為什麼恩典呢?因為庫存書包的工廠淹水,只剩下101個書包,
然後我們班又很恩典的拿到!

至於我們的新課本,大大小小加起來,總共47本!
哇!這就是高中的威力吧!
不只「生、物、化、地」都分開,社會三科也分開,
然後每一個科目都有好幾本書。
多了國防科,美術、音樂又超大本,櫃子都放不下了!

我花了好久時間才整理好。


第二天下午是社團招生的活動,只有14個社團,
卻也夠大家思考半天、絞盡腦汁了。
話說丹鳳的制度真得很像國中制度,
飲料不能外訂、午休全面淨空、社團也是一學期只上6次。
這真的是比較嚴格的地方。
但是在社團招生的時間裡,我看見小社團可以在短時間做表演。
每一個社團都有它吸引人的地方!

雖然我打從開始就想進籃球社,我還是對一些社團的評價良好。
在新心服務社,我看到愛和關懷互動,是個有溫暖的地方。
在康輔社,我看到我們班的導生在台上熱情的跳舞,熱情的分享,
讓我覺得康輔社是個很快樂的地方。

當然還有魔術社、大傳社都展現的很棒,
至於熱音麼,就是聲音有點雜啦。(沒想到我後來進入熱音狂熱了一年半)


最後的結訓典禮,有一個活動是要
每一個班級念出自己前一天寫的宣言還有班呼!
我們班寫的都很樂觀而且很誇張:
「106萬歲
我要進台清交
我要進劍橋
我要進哈弗
......

哈哈,原本是想寫說中華民國萬歲、我要打十個...等搞笑作風。」

後來我和一位和我一樣穿「好人」衣的同學上台,班長跟在我們後面。
然後我們全班一起念:
「我要進台清交
我要進劍橋
我要進哈弗
......緊接著班長大喊:

「舉起你的右手!」 我們:「106、106!」
「舉起你的左手!」 我們:「106、106!」
「舉你你的雙手!」 大家:「106,愛你呦!」
看似頻繁的班呼,卻是導生為了我們想的,
因為用在我們身上就是那麼團結有力、那麼有精神。
頓時我也不覺得 我當不了班長很可惜,
因為這位班長真的很有領導能力。

這兩天在學校和學長姐的帶領下,我們過得很開心,
我也想試著在明年當導生。


校車上、活動中,我都感受到一股吸引力,
丹鳳高中就是我未來三年的學校,

它,將會很響亮!

因為有我們!









板橋陳立,聽著洪良老師開心的上數學。
台北夏朵,聽著夏朵 馬克認真的上英文。
這也是我未來半年的補習班,
沒有後悔,這一切都已經預備好了!

「起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yes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