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真實發生的,第一次身體那麼多地方受傷,
雖然並不很嚴重,卻是個難忘的經歷。 〈寫了很久〉

那時的我已經倒在地上
天空依然晴朗,卻被一大塊烏雲遮住了
下著微微的小雨
雖然我穿著輕便雨衣,功用卻不大
雨衣早在高速摩擦中破了好幾個洞。
我閉上眼睛、咬著牙, 壓抑著傷痛的激動...
雨下著、血流著、我痛著
我動不了,因為一動就會碰到傷口,
手麻麻的,因為我的兩隻手挽內傷。
就這樣在微風細雨中躺著。

這時好朋友已經停好腳踏車,跑過來看我,
「你還好吧!」他關心的問。
「......」我還沒回答。
「能動嗎?」他又說。
「可以,但是我想休息一下。」
「沒關係,我等你,等一下回我家擦藥!」
這一切都發生的太突然,從我的腦中晃過,
一切的一切,都是剛剛.........

晴時多雲的下午, 我和好朋友一起騎單車到河濱公園
哇!涼涼的風朝自己吹過來,真痛快
我們邊騎邊聊天,完全沒有不愉快的事,
在河濱公園理,
有凹凸的路,平坦的路,
有彎曲的路,也有筆直的路,
甚至是上坡和下坡。
我們全部都騎過,
在陰涼樹下休息
小草小花輕輕的隨風搖擺, 悅耳的鳥叫。
看到別的在打球、跑步,當然也有在騎單車的,
世界彷彿融合均勻在一起。

烏雲的到來使陽光變的微弱, 由於怕下雨,
所以我們穿上了輕便雨衣
還是很快樂

...下雨了...
「等一下要左轉喔!」好朋友在我右邊邊騎邊說著。
「ok」我回答。
眼看左轉就要逼近,但 那天我異常的奇怪,
或許是恍了神
在河濱公園這條寬3公尺的道路
如果2台車要同時轉彎,
必須讓腳踏車一前一後
然而我沒有超前,也沒有刻意放慢後退
以些微慢的差距,差不多平行於外車道的朋友

要轉了,哇!不不...
朋友從外車道先左轉,如果我也左轉,
肯定會擦撞。
等我想到這裡的同時,卻已來不及
我的前輪已經和他的後輪摩擦在一起。
維持了2秒秒鐘...

我閉上眼睛、咬著牙,
壓抑著傷痛的激動...
雨下著、血流著、我痛著
我動不了,因為一動就會碰到傷口,
手麻麻的,因為我的兩隻手挽內傷。
就這樣在微風細雨中躺著。
我那時摔出去了。

休息之後,他說我要不要回他家擦藥?
我也很想,但起不來, 一個人若要從地上起來,
必須要用手扶 至少我是這樣,
但現在,手挽的內傷尤其特別痛
「我扶你。」朋友說。用的是句號,不是問號。
「我想要用騎回去的,因為這裡已經很遠了。」我說
「看你阿,我都可以,小心點。」

天還是灰灰的,雨有稍微變大,但很溫暖。
「盡量不要碰到雨水或水,回家擦碘酒吧! 剛剛到底是怎麼了?......」他說。
我和他說了很多,心情好多了。
其實我心裡也很痕慚愧,因為原本要騎更遠, 卻因為我的受傷而返回。
我的傷幾乎都在上半生,所以騎腳踏車不難 手也只是輕拂...

「前面轉右邊」朋友說。 「好的」這次我學乖了,
我把速度放慢到蝸牛都追的到
沒有啦,開玩笑的,沒那麼慢。

途中,我們又休息了一下,然後繼續上路。
在回來的後半段,話不多
除了關心,還是關心。
雨又更大了,可能會使人煩悶浮躁,
而我的心卻是一片寧靜,思考著甚麼
但說不出來。
這次的意外的確令我震驚
我每天騎單車上學,卻還會發生這種事。
好消息是朋友和單車都沒有受傷、壞掉。

不過, 我更深刻感到友情,
“朋友之間的有情,並不需要時間去證明甚麼, 而是一起去做了甚麼,”
讀書、打球、玩、分享...

到了他家,他幫我擦了碘酒, 還叮寧了很多很多...
講了他以前騎車發生的車禍,
他訴說著:「那一天我騎腳踏車上學..... ............................」

的確,最多的傷,和好朋友
我算過了,這次跌倒總共受了20處的傷
還真多,諷刺的是..
我有篇網誌寫 貓從屋頂摔下來的過程
沒想到現在變成我,哈哈哈 不過呢,這一天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yes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