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退休會,可能有些人聽不懂。
意思就是:玩、學習、交流、分享!
並不是真的退休囉!

這次去的人有27個,包含幾位傳道、輔導、
兩個小孩、以及最多的小六到大專生。
算是目前最多人的一次!

5月16日到5月17日的兩天一夜遊玩,
真的令人印象深刻。

我和哲倫哥、瑞誠上完打鼓後,
就坐建宏哥開的車,
直接往三芝開去!
坐建宏哥的車子很有趣,
因為他很會和我們聊天,
連聽耳機聽到一半都想加入聊天話題!

約11點,我們都到了三芝拾翠山莊,
那裡是一位青年的家:勻碩哥!
勻碩哥人很好,
因為怕住宿費太貴,
所以就提供他們家給我們住,
並成為這次退休會的主要地點!
又大、又漂亮!


謝謝勻碩哥!


第一個地點就是八連溪。
在走去八連溪的途中,
我們有說有笑,
結果還不小心走錯路,
走到公墓去了!
好險最後還是到了八連溪。

我們帶了便當、水果,
要在溪上野餐,
當然,我們還帶了塑膠袋,
方便裝垃圾、愛地球!
〈其實是碩哥的爸爸帶的〉

八連溪的水非常冰涼,
荔枝放入水中幾分鐘後,再拿起來吃,
就跟冰過的沒兩樣!


在那裡,
碩哥的爸爸〈趙老師〉還為我們
獻上許多首好聽的音樂,
而且,它是用口琴吹的喔!
真是太厲害了!
我個人覺得吹口琴需要很多技巧。

午餐過後,我看見有人在打水漂,
心想:原來昀碩哥水漂本領是在這練的啊。
有些人不會打,就去丟小石頭,
然後開始了可愛的整人遊戲!
簡單來說,就是把石頭丟到某人面前,
利用石頭所漸起的水花,
剛好可以弄濕別人的衣服!
〈放心,我們都有待衣服換,沒那麼壞〉
我的褲子就都濕了!

後來哲倫哥發現溪中一個地方,
可以吹涼風、泡冰水!
正點是那裡看起還很危險,
但是實際上卻不會。
我就去那裡跟他一起耍帥了一下!

快要離開八連溪之際,
開始了潑水大作戰,
把別人用的越濕,就贏了。
可惜有很多人中途棄權!

看上面那張照片,
水好像很髒,其實是因為光線的關係!

大家都上岸時,有些人去換衣服、喝水。
這時趙老師又即興的帶大家學跳舞,
滿有趣的舞步!
但是我們都不太會,
因此顯得滑稽趣味!



回到拾翠山莊已是三點五十分,
我們有一段自由時間。

我和幾個青年聽說有社區裡有撞球室,
就一起去打了20分鐘!
因為我完全沒打過真的撞球,
所以這對我來說是一種新嘗試,新體驗!
等到我打了第一顆撞球,就心想:
「哇塞!怎麼那麼難打啊?」
我竟然打不出直線球。
所以就看了其他人打。
台越哥果然有這方面的本領,
是我們當中最強的!



接著,十幾個國中高中大學生,
一起去籃球場尬球!
我們三打三有4隊輪流打。
我和我弟、瑞誠同一隊,
我們三個都不高,
可是打的很盡興,
而且還很強!
這次打球真的很快樂。



晚上,青年們來了勁爆烤肉,
首先要起火,建宏哥太強了,
運用他的大力金剛手,
火一下就旺了。

烤肉可以增加談天的時間、訓練技術、
還要會幫忙......,
絕對是個學習良多的活動。




當中,我烤玉米時一直輸意涵,
沒關係,我是讓他的!←開玩笑。
然後我也烤了許多肉片,
都非常好吃!
烤東西時要常翻面,
也有許多食物都焦掉了!

到後來,建宏哥就切西瓜,
請我和哲倫幫忙分給大家。
哲倫哥大喊:有誰吃飽要來片西瓜啊?
建宏哥就說:沒吃飽的也可以吃西瓜啦!
然後我就喊:有誰想在吃飽前先吃片西瓜啊?
謝謝建宏哥。

大約晚上8點,
我們全部人又聚集在籃球場,
大家要進行晚會!
聽慧珍傳道〈我媽媽〉分享信息!

信息前,我生平第一次近距離親眼看到
北斗七星就在我頭上。
非常地清楚、漂亮!
直到現在我都還記得清清楚楚。






當天晚上,慧珍傳道就請
有長短手,長短腳的人到她面前,
為他們禱告!
其實大部分的人都有長短手或長短腳,
只是你不知道,或是差距很小!
然後神蹟發生了,
被禱告的人真的被醫治了,
手腳變成一樣長!


回到勻碩哥的家,
我第一件事就是洗澡,
然後和大家玩牌。
奇怪的是,我弟今年才小三,
他的牌技都是我教的。
可是那天玩牌時,
我一直連輸,他一直連贏!
輸了還要被彈耳朵呢。
被彈過耳朵後,我決定不讓別人了,
使出全力!
結果還是輸了!真是的。


到了大家就寢的時間,
我才發現,
碩哥他們家能睡的地方真多!
最帥的地方就是:
大型乾淨玻璃室內窗檯!

後來我去跟碩哥聊天,
地點在後陽台,
那裡有兩張椅子,
風景優美,月色充滿迷幻氣氛。
我跟瑞誠還有碩哥聊到拾翠山莊......!
第一天就能有如此豐富的遊玩,
真是值得。

沉重的眼皮,讓我無法在說話,
我想睡了!





第二天一早,
台越哥的手機鬧鐘就一直叫,
結果好笑的是他沒醒來,
反而我和一些人被手機叫醒了!
我就先去盥洗,順便看看書。

早餐過後,
大家到球場圍圈,
我們要聽爾展傳道的信息。
唱詩歌時,
我看見每一個人都發出喜樂的歌聲,
充滿溫馨、讚美的畫面。
爾展傳道帶我們做一個活動,
就是用積木組合成一個教會!
這個活動背後要告訴我們的涵義就是:
每一個人都有重要的職位,
不要把自己想的無用。
我們來到教會組成一個大家庭,
是非常不容易的,
但是行為、品性都不同的人,
要在主愛中連結、榮耀神。


信息結束後,
展開激烈的大地遊戲!
遊戲背景是在末日時,多處患難...,
我們分成三組來挑戰。

而我的隊長是祖煜哥,
組員包含:思亮、冠廷、柔安、瑞誠。
我們為了得高分,〈團結、秩序、勇氣〉
還臨時想了許多東西!
例如,每到一個關卡,
若關主是男性,〈亞倫哥、爾展哥〉
我就會說:亞倫哥!
隊長祖煜:雄壯威武!
我:亞倫哥!
隊長:英俊瀟灑!

若關主是女性,我們會唱一首歌,
蝴蝶蝴蝶真的真美麗的改編版。
關主關主真的真美麗,
前凸後翹 搖條又美麗,
妳蓋我章〈得分〉我們很高興,
妳給我們贏,我們感謝妳!

在通往每道關卡前,
思亮會先整隊再出發!
然後路途中,
我們還會大喊:團結!合作!

具備了這些,
再加上我們原有永不放棄的特質,
想不贏也難!

每道關都很有趣,我們這組也一直努力。
其中最特別的就是,人型坦克。
目標就是要用15張報紙做一個坦克輪子,
然後全組站上去走!
我第一次看到這東西,
但是卻充滿挑戰、趣味!


其它關卡我們也都玩的很愉快!






最後公佈成績,
第一名:祖煜小隊!
開心,因為這是實力。


午餐我們又回到拾翠山莊,
趙老師又愛心幫我們做
水餃、貢丸湯、仙草、臭豆腐!
我真的很感動,
因為標竿青年大多數人都跟趙老師不熟,
他卻願意位我們付出良多!
因此,在吃午餐之餘,
我們做了一首歌給趙老師,
靈感是採取我們闖關時所想的歌。
昀碩爸爸 和藹又和氣,
付出照顧 是個好父親,
你愛我們 我們也愛你,
上帝賜福 福杯滿溢。

下午,就即將回家去了!

三芝的青年退休會,
充滿愛及喜樂。
讓我不僅在當中學習,
也在當中享受。
在感恩之餘,
我也體會到,付出的重要性!

的確,彼此建立、連結,
在主愛中合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yes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