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站在馬路上,你在看哪裡?
前後?左右?
請看下,你發現甚麼?
就是那雙鞋子了。

布萊恩起身走進球場,
他穿著他黑色閃亮的第三代球鞋;
模特兒高挑的身材,
配上紅色高跟鞋在台上走秀;
當主管坐下的瞬間,
馬上翹起他的二郎腿,似乎要告訴大家:
「我的皮鞋漂亮吧!」;
吃完晚餐的阿伯,穿著拖鞋,
拿著一包東西就要出門。
不為別的,就是為要去到垃圾。

綜合以上,整體來看,
可以勾勒出各樣鞋子所扮演的腳色。

極短篇,無生物的獨白:

在鞋子界當中,
以一雙金色板鞋最具為帶表,
他有為的表現,值得全國鞋子效仿。
金色板鞋已經陪伴主人三年了,
過程中經歷風吹雨林、泥土灰塵,
他卻在其他鞋子中脫穎而出,
金色板鞋至今仍在努力。
這種精神,都被鞋政府看在眼裡。

「時候到了!」
鞋政府決定公開頒發感謝狀給金色板鞋,
並請金色板鞋說一些話。
在五月二十五日那天下午一點整,
自由廣場上聚集了成千上萬雙鞋子,
這使得金色板鞋開始有點緊張,
他怕自己不夠看、不夠年輕。
鞋政府看著板鞋說:
「別怕啦!今天就是你的日子,走吧。」

到了台上,
鞋政府進行了頒發感謝狀的程序。
金色板鞋非常感動,
它想把他努力的過程分享給鞋子們。

金色板鞋開口說:
「我曾經也有很頹廢的時候。
那時我根本不想保護主人的腳,
直到有一天,當我身上沾到泥土,
主人竟然拿布把我擦乾淨!
霎時,我感到很愧疚。
從此我決定要努力達成我的使命。
若我被淋濕了,就盡力讓自己快乾。
若我看到主人的腳要撞到東西,
我就會用身體去擋。
還記得主人跑步追公車那天,
他因為跑太快而要跌倒。
那時,我用全力來摩擦地板使主人不摔跤!
雖然很痛,但我知道那是我存在的意義。
所以,我喜歡當鞋子!」

當今色板鞋一說完,
自由廣場發出巨大打擊地面的聲音,
那是鞋子們的掌聲!
此刻金色板鞋非常開心,
它覺得,它完成它的使命了!
金色板鞋張開嘴巴,
露出他人生中第一個笑,
也是最後一個笑。

end


現在看著我的鞋子想想,
它究竟背負著甚麼東西呢?


值得我去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yes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