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當年,其實也不過是一年前,
我的作文得到老師得肯定,
育中的校刊,投稿幾次就入選幾次。
因此我對作文始終保持熱愛的心,
「寫作」是多麼愉快的事啊。

然而在幾周前,我隨手寫了一筆新詩:

作詩 作畫 酣然而醉
自得 其樂 沒有怨言
曾經 風流 獲得名嘴
現今 淪落 市井小民
且在這岳陽樓 些一些
看風 聽鳥   美味
  管他的


在高中的我,段考作文沒有寫好過一次,
兩次讀書心得比賽連初選也沒過。
好像,
我的作文寫的沒那麼好。

但這是事實,或許我之前就像井底之蛙,
到了高中才漸漸發現自己的不足。
然後我又想,其實寫作不是為了拿高分,更不是為了得獎,
寫作應該是我快樂的興趣啊!

沒選上、寫不好。
管他的,我享受在作文的美味中就好。

另外一個心情,就是關於成績方面的。
自從三次段考、兩次模擬考,我都考的很不理想,
有時候連簡單的數學都想不出來。
開學後,我問班導:「老師,我該怎麼辦?數學都寫不好。」
「高中就是這樣,遇到一個瓶頸,看你能否跨越。」

我在三十多天前寫下這小筆,
給自己一個目標、給自己一個期待。
突破極限的期待。

目前,我低落 難道是笨嗎?
此刻,我不懂 他說 不是
只盼下一次 一鳴驚人
突破低谷
給我三十天

如果我成功了,它才會正式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yes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