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考完的五點,高中進行班際籃球賽,
很不巧地,我們六班抽籤抽到和七班比賽。
七班,也就是體育班!

不會吧!自從國中以來,
我們班的班際籃球都沒得過名。
現在好不容易有這個機會,卻遇到體育班!
106 我們只有今年同班。

後來決定別想那麼多,好好比賽就是了。
經過幾次的體育課練習,幾次下課投投籃,
然後彼此想策略、給建議,
我們帶著決心上場。

原本的戰略是,我們把最強的五人分成兩隊,
分別帶領其他人打1、3節,2、4節。
結果我們第一節上場比數就被拉開,
侯侯看不下去了,因為我太緊張,我們打的沒節奏。
後來第二節開始,我們五個人直接上場,
沒有辦法再輪流,因為我們還落後許多分。

雖然侯侯常常愛自幹,但不可否認的是,
他真的是我們的精神支柱!
在其他四個人都沒得分時,他站了出來。
此時大家都防守防的很好,
到是體育班的投籃很準,連續進了幾顆三分球。

豪豪提醒我「立傑有空檔阿,都沒傳給他」。
我控著球,把球傳給了立傑,
緊接著他做個假動作,切底線,直衝籃下做個挑藍,
進!
那球真的很帥。

此後侯侯又很有信心的說:「球給我」。
我決定相信他,他也沒讓人失望,
不僅得分,還漸漸將比數追回。

二節末我熱機也夠了,在空檔的一顆中距離,
讓我對手感屏有信心。
有幾次切籃下上籃,有幾次跳投,再加上一個穩罰,
帶動了整體的機能。

第三節我一直怕侯侯沒體力,豪豪也陷入犯規危機,
但是他們還是很努力去打,
我也很努力的控著球,並好好防守。

「防守比進攻重要」這是打全場籃球賽的道理。

場邊的加油聲,每句都是那麼有力,
同學們,有你們真好。

此時體育班又快攻得分了,侯侯則是切籃下製造犯規,
罰兩球,就進兩球。
比數始終將持不下。

最後一分鐘,我不曉得是對方壓太緊,還是我自己緊張,
竟然連續被吹兩次翻球。
更可怕的是體育班還在最後30秒時投進三分球!
他們領先我一分,決定輸贏的一分。

我們最後一波進攻還是徒勞,在終場前3秒,
七班一個邊線發球,彥君緊急抄截,球飛的又高又遠,2...1...0

比賽結束

我們輸了1分。
此刻我的心情很複雜,
一是我們輸了這場比賽,而且以後也沒有機會了,
二是我們非常盡力,奮鬥過程讓人感動。

詠詠走過來和我聊聊天,彥君、師漢也和我說說話,
彥君:「我打的不好,不過好在贏了。」
「哪有,我們輸一分。」
彥:「我們贏吧?不然,問子駿就知道了。」
子駿:「我們贏一分啊。」
「真的?!」

我們贏了呢!哈哈哈,太棒啦!

我像個頑童般附近跳了一圈,
原來是我們贏了。

那關鍵的一分。

這次盡力,這個回憶,屬於106!
這次團結,這個感動,永遠長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yes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