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考完段考,我和毛毛、惠萱回到了熟悉的育中,
一切都還很相像,只是新電梯已經蓋好了。

忠池、冠宇、明杰、崇華隨後來到,
我嚇了一跳:「你們不是明天還要段考嗎?」

他們:「對啊,沒關係啊!」
哈哈,真勇敢啊!

我看見鳳雀老師又帶5班,真的脫離不了「5」啊!
育中還沒段考,
所以我們去的時候,看到老師把國一生留下來讀書。
雀妹還是那麼認真對愛她的學生!
此時崇華說話了,「以前我是不乖才被留的。」
老師:「你還敢講!」
後來有學弟來問國文字詞,老師就說:「自己去查課本。」
然後學弟就轉過來對我們說:「學長,這是什麼字?」
哈,我們也這樣回答:「去查課本!」

據老師說,現在這個705比我們以前乖,但是沒有像忠池等級的高手。
然後還有個學生是敬硯的表弟!
至於英文老師美枝的702,還是被留下來被英文呢。
聊到這裡,大家就開始講高中的生活,
「我們的物理老師都不點名,學長教我們在上課時去借圖書館電腦打信長。」
「我們的班長很不正經,常帶頭亂...。」
「我們班也有成績很高的學生,就近讀書就來這裡!」
「我好想轉校,太遠了啦。」
「我們班已經有人被記過了。」

「我們啊,真的很累呢,但是我們班很熱情!」

池看見我穿皮鞋就問:「你們一定要穿皮鞋嗎?」
我說:「對啊,你們不用?」
「我們啊,學長都穿夾腳拖!」哈哈,真是的。

冠宇也還是很喜歡轉筆,連聊天時也不忘轉。
然後突然有學弟問:「老師,他們以前有被你打過嗎?」〈指我們〉
雀妹不假思索「當然沒有啊!看起來有嗎?」
〈只有崇華有〉 :)

老師看見大家應該也很高興,
她說她要請我們吃學校對面新開的小火鍋!
哇!真是感動。

我很謝謝老師讓我的國中那麼精彩,
我也很謝謝義哥,他教的二次函數到高中都還適用。
還有春興哥,他要我們背的元素週期表1到20,
高中終於用到啦!

看見好老師、看見好朋友,總是說不完的說,笑不完的笑,
該怎麼說呢......,有你們真好!



「祝福新老師」則是要回朔到教師節,我到現在才寫這個故事。

九月中以來,丹鳳106班長郭彥君,就開始帶大家思考教師節活動,
我們要給老師一點特別的、美好的祝福!

然後我寫了一張「愛師簡訊」紙條,配上大家選的情歌,
打算在教師節前的某一個中午吃飯時間,用廣播放出來。
我記得紙條上的內容是這樣的:

Dear怡菁老師
一步一步,妳帶領我們走進數學的世界,
一步一步,妳帶領我們凝聚班級的向心力。
謝謝老師,如此愛我們、提升我們的讀書風氣,
認識您一個月,祝福您到永遠,
Nothing's gonna change our love for you
教師節快樂!

九月二十二星期三,我們在中午時播放出來了。
結果老師下午時就說:「我有聽到呢!原本剛下課,
我沒聽清楚廣播說什麼,聽到數學的世界...,
然後辦公室的老師說是你們寫的!謝謝!」

「哈哈,老師,還有更精彩的!」全班一起大喊。

班長之前一直叫我們要保密,果真不錯,
老師不知道我們要幹嘛。
就在九月二十四星期五,我們提前幫老師慶祝教師節。

早上七點半,老師來到教室問總務,「你那裏還有多少錢啊?」
總務:「五十幾元吧。」
老師:「什麼?不久前給你一千元啊!去哪了?」
「冷氣加值啊。」
「什麼?你不能因為不想保管那麼多錢就這樣啊,而且也快秋天了......」
鐘一響,全班才集合去升旗。

升旗結束後,老師回到班上,發現空無一人,
不到幾分鐘,全班從前門湧入,然後我們有幾個男生一起跳nobody,
劉子俊沒借到假髮,可以沒男扮女裝,不然就更精彩了。

同學關上電燈,此時全班擠在講台上,配合著音樂,送給老師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If I had to live my life without you near me
如果我必須沒有你而活下去
The days would all be empty
日子將會是一片空白
The nights would seem so long
夜晚將顯得漫長
And with you I see forever oh so clearly
有了你,我清楚的看見永恆
I might have been in love before
從前我也曾談戀愛
But it never felt this strong
但不曾感覺這麼強烈
Our dreams are young and we both know
我倆的夢未央,且我們都明白
They'll take us where we want to go
它們將帶我倆到心嚮往的地方
Hold me now, touch me now
擁抱我,觸摸我
I don't want to live without you
我不想沒有你而活下去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對你的愛永遠不變
You ought to know by now how much I love you
現在,你應該明白我有多麼愛你
One thing you can be sure of
有一件事你可以確定
I'll never ask for more than your love
我絕不要求你更多的愛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對你的愛永遠不變
You ought to know by now how much I love you
如今,你應該明白我有多麼愛你
You'll only change my whole life through
你改變了我的一生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對你的愛永不渝


雖然是情歌,但老師值得。
拿牌子的同學一一舉起牌子,大喊著:
「祝、老、師、教、師、節、快、樂!」

我也把隱藏好的蛋糕拿出來,說:
「老師,總務被你罵得很慘!哈哈」
老師馬上說:「喔,總務,我幫你加分!」

班長還想出了一個點子,就是跟老師猜拳,
然後要想辦法輸,被砸刮鬍泡!
我也很壯烈的犧牲了,
但其實到最後,幾乎每個人都被砸!
〈老師例外啦〉


106的愛,老師也收到了吧。
全班都參予到一份了,那濃厚的祝福,
而且不會因為才認識一個月而改變。


回憶好老師,祝福新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yes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