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們得知有一個孝道比賽後,
我、佑、酸、B就決定要作一首自創曲,
獻給我們,還有全天下的父母親!

一開始都沒什麼壓力,感覺時間很多,
但是到了比賽前兩週才加把勁。

在校內初選那天,
我們用溫暖的方式,將孝道呈現出來。

那一天這首歌,還沒取名子,
酸說:「這首歌我們還沒取名子,因為要將他留給爸媽。」

不過之後還是取了,那是我等一下才要說的事。

鳳上孝歌
詞 酸、佑、憫、B
曲 酸、佑

該向前飛 但有你們我卻毫不保留 謝謝你們頃聽我的心
翅膀沒硬 搖滾的夢卻不會停息
我們的心緊緊相繫從不會失聯

明白了長大的意義 是離開父母的體貼 向外高飛
浮現在腦海的回憶 不是過去在糾結 是溫暖回味

美味飯菜中的愛心 床邊故事中的點滴
出門前的一個抱 你對我說聲加油

總是喜歡緊緊把我抱在懷裡
責罵讓我懷疑 你們的愛 長大後才明白罵是種關懷
現在才了解你的美 只想賴在你們身邊

*我飛翔 彩色天空
爸媽 謝謝你給我翅膀
難過的時候 有你在身旁
跌倒的時候 你用力拉我一把


我是多麼的無知
常犯錯又很粗心
但是你卻告訴我
我很愛你

以前不重聽的話
成為成長的養分
現在我想告訴你
我很愛你

*我飛翔 彩色天空
爸媽 謝謝你給我翅膀
難過的時候 有你在身旁
跌倒的時候 你用力拉我一把


歌曲當中我們還穿插了兩個小故事,
關於爸爸媽媽的愛。
最後還有和台下的同學們有個小互動,
溫馨中的喜悅。

我也看到了其他隊的用心,
最後鳳上孝歌第三名,不能代表學校晉級,
可是主辦單位竟然說要請我們在決賽那一天表演,
當作高中組的開場!

雖然我們做得不夠完整,但是我們都被激勵到了。


................................


11.27
是決賽的日子,
前兩天在練習時還有些小摩擦,
但是我們最後很和樂的一起走回家!

板站前廣場。
好多高中生,有新北市的、也有馬祖高中的(搭飛機來呢)。

當我們表演完後,
主持人說他想起小時候他還是學生時的事情,感動不已。

我們,也很滿足。



丹鳳熱音有這個機會,也真是我沒想過的。
:)



對了,美惠老師對我們超好!
謝謝妳啦。

照片也是你拍的呢,妳說:「果然還是一群小鬼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yes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