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照2.jpg

        是終點,也是起點。

        看似老掉牙的起手式,卻是意義非凡的故事。很開心,我畢業了,這是我論文中的謝誌,記錄這些埋首在論文海的日子:

 

        終於來到寫謝誌的這一步。回想大四獨立(專題)研究時,初嘗做研究的苦與樂,當我在無數的掙扎和煩悶時,我就去翻一翻前輩們的論文,看一看謝誌,去想他們當時的心境。等到我開始寫碩論了,我還是很喜歡看前輩們的謝誌,在那些挫折無力時,謝誌能讓我感到溫度、感到同理、感到一股力量可以繼續前進。

 

        在這裡,特別要謝謝指導教授林秀錦老師,是我來到國北第一位遇到的老師,從碩士的課程、統計的學習,再到論文前前後後的討論與修改,真的很謝謝老師一路耐心與用心的指引,常常拋出想法刺激我思考,又給我修改與嘗試的空間,我很開心成為您的學生。也謝謝口試委員陳淑瑜老師,從大學時期就是我的恩師,每每給我精闢又專業的建議,讓我學到非常多;還有劉若蘭老師,謝謝您願意擔任我的口委,並在服務學習上提供好多寶貴的建議!另外,很謝謝我的研究所同學們,讓我在讀碩班的過程中,留下許多開心的回憶,大家都好溫暖可愛,「所禱」更是一個愛的團契!還有小元、安J擔任我的同儕檢核,口試時也成為我的好幫手,真的很感謝你們。

 

        不得不提的,是愛我的家人,爸、媽、弟,謝謝你們一路的支持和禱告,特別五月開始三級警戒,天天在家跟你們生活在一起,我感受到很多、很多的愛;而我的未婚妻以欣,也謝謝妳每天為我加油打氣,讓我湧出好多力量;還有我教會弟兄們的代禱和經驗談,謝謝你們成為我的幫助。

 

        寫到這裡,才真正發覺我無比幸福,活在愛裡面的人,就可以勇往直前。這份論文要送給喜樂園,在這裡發生了許多愛的故事,我能透過論文透視一些過程,是我的榮幸。

        最重要的,是謝謝愛我、愛喜樂園的天父。沒有祂就沒有這一切,而有了祂,就擁有一切。我想用Good Good Father 裡的一句歌詞做結:

        You are perfect in all of Your ways.

        AMEN。願自己,能成為一個總是真實去愛的人。

 

arrow
arrow

    steyes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